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Drinking-up Time 3 【哈蛋】

4完结。

2走这

——

【2026】
数数一年来我已经做掉了十七个同事(如果医务部还能算同事的话),所以这有几棵树长势特别好。我泡了杯红茶坐在门口,好像从山里来的。监控和眼镜提示Galahad大半夜来过了,今年我可以不必感受恋爱光波的攻击力。
可我有新客人,一位光头绅士,胸袋里那支造型经典、细节别具一格的黑金色钢笔意味他是Kingsman核心的一员,至少是十二骑士之一。他可能有五十岁或六十岁,那眼神很熟悉。
“请问?”我笑了笑,“来杯马提尼?”
“不用,谢谢。我是Merlin。”
哦,我的幕后老板。嗓音不错。
“Eggsy今早出紧急任务。”他一起坐在台阶上,丝毫不介意尘埃会脏了他的西装,“Stag,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比如?”
“身体吧。”
“我感觉它不是我的。”我平静地说,“我是说,它与我的心似乎不怎么匹配,默契度并不高。当初医务部告诉我我是被挑中的守墓人,像我的五官一样,背景、来源都平凡无奇。但我显然令人惊讶地擅长枪械,擅长骑士工作。”
Merlin沉默了一会儿:“我查不到你的资料。”
“意料之中。弗兰肯斯坦怎么样?”
“活尸军队。”
我很想耸耸肩。名副其实。
“就像弗兰肯斯坦。制作本能上具有攻击性的活尸,组成军队,即使有伤亡也不令人心疼,只要不炸成魔方组合都能回炉重造。”Merlin说,“有的具有自我意识。如果不是因为这太恶心,违背人性,我简直要为我们超越世界的技术鼓掌。”
我打了个冷战。


【2027】
Galahad来了,难得的白天到来,还穿着大衣。
“我潜入了医务部,当然是像骑士受伤那样光明正大地进去。我确信我的演技无懈可击,但他们似乎发掘了总部的动作,对骑士也表现出戒备。”
我给了他一杯柳橙汁:“这一年怎么样?”
“这个计划给医务部带来暴利,有部分钱款流入Kingsman财务,但大部分不知去向。”他灌下一大口,“涉及的组织不少,就已知来看,也有一些变动:SAS,MI6,甚至是一些富豪。”
“工作量真大。”
“只是这些范围中的一小部分,要铲掉他们,还有我们的医务部。粗略估计,医务部两百多人中可能只有Morgan及其直属医疗队没什么关系。不过可能——等等!”
我把他扑到了一边儿去,胸膛压着他的身体。“掏出你的枪,kiddy。”我冷静地提示道,还得抱着他往另一边一滚,两滚,三滚……谁他妈抄上机关枪来了?!“你给我带来了什么,Galahad!”
他迅速找到他的伞并且撑开,而我只能弯下我的身子躲到他后面去。操,不够位置。Merlin也该给我一把伞。
“你怎么不想想是不是因为你魅力过大!”他回敬道。
“因为就我所知,医务部是没有资格穿上11号的防弹西装的。我也惹不来这个等级的敌人。”我有点惊讶,但还保持冷静。现在不是细想的时候。“极有可能是你的同事。”我看了他绷紧的后脑勺一眼,一手伸进他的大衣内袋里,里面果然有把枪,“待在这儿,帮忙清个场。”
“你怎么知道我枪在那?”
“我猜的。”
很好。我正好穿了一套旧衣服。我滚出保护范围顺便避过几梭子弹,打开枪险。
……
别问我过程,那不重要。我居然是个他妈的神枪手,干干脆脆地喂了敌人一额角的子弹,对方的脑浆和血液红红白白,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我想我不会再吃番茄酱配美乃滋……大概永远不会尝试。
“是Gawvain。”Galahad沉痛道。
“他刚刚想把我和你都做掉。”我提醒说,Merlin在眼镜里叹了口气,“这么说来我们的威胁还涉及核心?这是要内战啊。”
“医务部这事儿已经是了。”
“Merlin,你还没被气死吧?”
“谢谢关心,我还活着。”他在眼镜里沉声回答,显然他同时进入了Galahad的线路,“速回总部,Galahad。我们要准备布网了。Stag,小心点儿。把Gawvain种了吧。”
“我知道。”


【2028】
我万万没想到Morgan le Fay会来。
“很惊讶?”她微笑,金色卷发抚到耳后,抽出一支淡绿色的女士烟,“介意吗?”
“请便。烟灰缸在餐桌上,蓝色的。”
“你抽?”
“以防万一。”
她点了烟,我注意到她夹烟的手上有一条细长的淡色疤痕,指甲上则引人注目地画了梵高。
“今天天气很好。”她说,“可惜Galahad在医务部躺着,不过别担心,他只是受到一场爆炸的搏击,我派我的队伍去看护他了。”我点头,她仍然打量我,“你不用那么紧张,Stag。”
“我不紧张。”
“你的状态出卖了你,我大学学位是心理学。有多久了?”
“什么?”
“别装傻。”她尖锐地说,“Eggsy看不出,当年他也没看出Harry Hart明显得不得了的爱意。”她开始在屋子里走动,“整齐干净,漂亮标本……我闻到了总部特制的草根香,Harry喜欢的那款;备用的玳瑁眼镜,Harry同款;把狗做成标本……”
“够了!”我没想过我会有抑制不住的时候,“从第三年开始,第三年开始我爱上了Eggsy,你满意了吗,Morgan le Fay?”
“不仅仅是这样。”她的视线,那是一把该死的刀,“你越来越像Harry Hart,你甚至是注定成为他 ,身体、习惯等等都在给你传达讯号。还有你的名字,Stag,它与Hart有相同的意思,你就没想过别的可能性?”
我可以想象我的神情有多么绝望,如果我还有精力去想。我感觉我站在刀尖火海上,它们疯狂却也温柔地反复进攻,割伤我的五脏六腑,要我破碎。
“不,Morgan……”我痛苦地呻吟了一声,那个猜想不成立,绝不成立。
“你就没想过你会是Harry Hart吗?改变一张脸根本不难。”
“不……”该死的基督啊,杀了我吧,让这痛苦早日结束吧。
“开棺,Stag。”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同意这种冒犯死者的要去,背着Eggsy。
所有的墓碑都能够活动打开,只是我们从没想过它会派上用场。我看着Morgan打开它,费劲地挪开棺盖。我听不到那些钝重的声音,绝望令我阖上双眼,冬季的寒冷叫嚣着入侵——
“不可能!”
Morgan几乎在尖叫。
是的,不可能。那里面会有完全处理过的、处于真空和药水中的不腐遗体,Harry Hart面上的表情仍然那么真实。他紧闭双眼。
我早就干过这种事情了。但结果带来的只有虚无妄想。正因为猜想不成立,所以事实更令人痛苦。没有人不知道Eggsy多么爱Harry。
“你为什么会猜想?”我看着Morgan。
“我找到了一份几乎完全销毁的绝密文件,文件号为Stag。而能辨认的残存字迹里找到了‘Harry’的字样。”女士失望地说,“你是弗兰肯斯坦计划不可或缺的一环。”
我沉默了很久。
“我是一个人。”


【03/27/2028】
Morgan发来邮件。她用了最基本的置换密码,但为了找入口,我还是花了一番功夫。
她说她会为我保密,包括那份档案。直到我死。


【2029】
我一睁开眼就看见了Eggsy,他正低着头大量我,好像我快要死掉似的。我没什么好预感。
“我们要清活儿了。”Merlin在我戴好眼镜后飞快地接上通信,“别关通信,Stag。包括你上厕所时——当然是为了生命安全,你今天最好别上。”
我晃了晃不清醒的头,听着他哼哼唧唧的工作部署去刷了牙。
“Galahad怎么回事?”我问。
“让他跟你说。”Merlin甩了个烂摊子,我只好看向Eggsy,顺便给自己烤了两片面包。
“我们搞清楚了,全部。”Eggsy沉稳有力地说,他真的非常像Harry Hart。“这次玩儿大了。”
“你们哪次不玩大?看看你的拯救世界,再看看上个月Kay炸了个核电站。”
“涉及三位骑士——都挂完了,现在——MI6,SAS,医务部,”他继续说,“还有联合国维和部队。”
我操。
“这是个大问题。”我冷静地说,闻到某些烤焦的味道,“骑士你能杀,SAS和MI6我相信Merlin有办法,医务部也不是问题。可是联合国?那可是好几个国家。”
“就是那好几个国家中的一些管理者。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性 - 侵丑闻已经名扬四海了好吗?我怀疑他们加入就是为了这个。”他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除了我们内部是个大清洗外,其他都是一些高官废物的问题,毕竟计划还在实验中。说实话,我真不想情人节搞屠杀。”
“所以你来护墓了?让Harry Hart看看他的培养成果?”我认命地叹了口气,“我想好好——”
这次我被Eggsy扑到一边去。一发子弹打中了我的面包机。
“操,来狙击的了?”那条该死的红线隐隐约约。我抡起床底下的锤子把床头砸了,回头看看Eggsy,“你觉得你一次能背多少武器,Eggsy?”
“你有伞吗?先给我一把!”
“伦敦雨量大,你竟然还敢出门不带伞。”我又叹了口气,觉得寿命短了好几截。“帮我举伞。然后——”我心情沉重地组装连发步枪,“我要干活了。”

记录先关闭。


【02/18/2029】
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战到今天,我这身体居然撑得住。幸亏食物足够。房屋外墙惨不忍睹。
“你要休息一下吗?”我问Eggsy,他摇头,注意力依旧集中在狙击上。
“我派了一支北欧小队过去。”Merlin疲惫道,“现在主要是医务部和高官问题。值得庆幸,有好几个死在了V-Day里,否则我们看不够人手搞暗杀。”
“这到底怎么回事?弗兰肯斯坦没有别的方法终止?我这只是一块墓地!”
“没有。”Merlin不容置疑地说,“他们的计划里这片墓地是重中之重。”
“为什么?”
“他们要所有骑士的尸体。”


TBC.

评论
热度(36)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