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迟到了一年的repo

❤️🧡💛💚💙💜🖤❣️💕💞💓💗💖💘💝⭕️📢📢📣📣😍😘😘😘🐑🐑🐑👭👭💅

半只桃桃:

呜鸣鸣呜鸣呜鸣呜鸣鸣呜鸣呜呜只要人胆够大活得够久! repo终究是有的!我左手一只咩右手一只鸭我美滋滋三百六十度原地倒腾空使出阿威十八式宣告我咩牛批!


一个排开西皮视角滴repo,我咩理解得蛮有意思的,爱了。说挣扎过但我写的不行,说没挣扎过就他俩欧欧西惹,虚心接受意见_(:з」∠)_


虽然是一年了但是我依然好感动我好开心我一口一吧唧一亲一坨咩


(倒三段括号内容出来挨打)


五只咩咩:



给桃的《未读》 @半只桃桃

我依旧想吐槽我们的四字箴言ft,它一定程度上带跑了我在ft里头端庄的形象,不过封面仍然是我的挚爱之一x

反正都是我做的(。

既然咱不嗑cp就单纯地讲一讲文

未读设定的是艾格西作家,哈利编辑的身份,用艾格西的作品《无题》(曾经它叫无题)中的一部分文段,贯穿了整个小说的中心,艾格西以树自喻,调侃着生与死的意义,树是他父亲种下的,他是他父亲的作品,而他也继承了他的父亲的天赋,以及疾病。

“我们都会死在同一段历程上,像树上循环往复的新叶旧芽,最终走向同一个终点,同一个结局。”艾格西的《无题》中如是写道。

老历的编辑哈利被年轻人的文章吸引,两人就着编辑与作者的身份共事,艾格西从未提及过自己终将早逝,哈利对年轻人萌生的爱意渐渐浮现,艾格西的母亲发现了他与哈利共事的事实(哈利曾称赞艾格西的父亲在世时是一个天才,然而艾格西的父亲直到离世都没有拥有他想要的辉煌),她认为哈利夺走了她的丈夫最后几年,使他一心投入写作不顾家人然而最后默默无闻死去,现在哈利又要来夺走她的孩子。她与哈利谈判,要么艾格西一夜成名,要么艾格西放弃一切,哈利不理解,年轻人明明有那么长的路要走,而得知此事的艾格西也不过是赶过来轻飘飘地说一句“因为树病了。”

他活不久,所以根本等不起。只是他们不曾把这件事告诉编辑先生。艾格西和哈利在此之后拥有过一个吻,而后艾格西拒绝了哈利,他断然拒绝了一场爱情,哪怕在那个时刻他本可以拥有他,用他仅剩的生命去缔造一场不完美但足以记忆犹新的爱情。

树病了,之后将要迎接便是落叶归根,就像他与他的父亲都会走向同一个结局——死亡。艾格西没有承认他爱着哈利,对于年轻人来说,他注定要比他年长的爱人先一步离开这个世界,在他的作品出版之后他就更为深刻地明白着这一点,他为作品取名为《木环》,我本人更愿意将【木环】理解为周而复始的树木的一生,同一个终点,同一个结局。它是他一生的诠释。

艾格西死后,哈利在葬礼上,于他的好友身边可以说倾诉着他自己的那份悲恸:

【我想给你读本书, 一如既往的只有一个大概轮廓、许以代称的故事。你也许模糊地知道那是我负责的许许多多过客中的哪一位, 梅林, 但你更会知道有这么一个故事; 这不是窃窃私语密谈他人, 故事会被修改被打磨, 最后模糊不堪却保有本身的走向。你是知道的,我想给你读本书,尤其是这一本,在读出来之前, 你会看见我最诚挚的爱意附于表面、 渗入每一个字眼, 那全然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故事。

可我没法读给你听, 我的挚友。

我甚至无法修改打磨它。

我甚至从未能完整阅读过它。

我了解得那么清晰透彻, 但我从来都看不懂主角的一举一动; 他千变万化, 光彩夺目又或颓唐不堪。 直到最后我依然不太明白它许多段落。 我亲吻过这个故事, 它柔软敏感而脆弱, 就像鸡蛋——是的, 是鸡蛋。抚摸起来似乎坚硬的外壳, 却易碎。你不得不小心呵护它。可也看不内里,它不愿打碎自己让你看见, 远离你, 逃开你。

在故事上留下一点气味儿并没有什么作用。你没有细细翻阅就不会理解它的一切, 我想给你读读它, 梅林。 我真的想。

可你知道, 我从未有过机会。

这本书已经销毁了, 我们只能看见他的外表, 那些真正由文字组成的作品。

疾病就像石头, 把鸡蛋砸得无法辨析。】

这里就不得不夸一句我桃牛批了,艾格西以树自喻而成书,哈利又用书来形容艾格西,联系他们各自的身份和《木环》里头的多个暗喻串成一线,直接点题《未读》,他是他没有读完的,甚至是来不及、没有机会读的一本书,哈利在被问到是否愧疚的时候,回答的是“我遗憾”。为什么会是遗憾呢,可能是因为如果当初哈利去坚持翻阅那本名为艾格西的书,他不至于像现在那样抱着“未读”的遗憾终老,他本来有这个机会,他以为他没有,等他反应过来时,艾格西已经不在了。

结局收尾是孤独终老的哈利在不久于人世时收到了艾格西生前委托律师带给他的一封信,那是艾格西将死之前的委托。艾格西终于在信里坦率地承认了他对哈利的爱意——其实他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承认过了,在《木环》的致辞上,艾格西写着【嘿,哈利(Harry),我看见了一头鹿(Hart),现在我把它牢牢锁在我的心里了(my heart)。】








我觉得未读很好的一个地方在于它的中心线十分明确,一棵树的盛衰贯穿了全文,也代表了年轻人的由繁枝茂叶最后落叶归根的一生。桃的文笔多年来一直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好歹是当初因为刀而认识的亲友(?),我桃在渲染的方面张弛有度,给人一种静逸的溺亡感,在深水里缓慢下坠,耳边只剩下翻涌的水声给你编绘为最后的安魂曲,温柔地推你向死亡而去(虽然虐不到我)。但缺点就在于,对感情的描写相对来说薄弱了,少了一些他们两个为这份“未读”的爱情做出挣扎的刻画,艾格西的心理走向也没有很好地表现出来。

讲得不全,有点自己的理解在里面,以上就是我对《未读》的读后感。

我真的不吃哈蛋(。






评论(2)
热度(13)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