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绅士管家 23·上【哈蛋】

休整期前写了点,后来又写了一点点。提前结束休整期,也有自己的原因,但无关紧要,算作自己背弃自己说过的话。

新年快乐。

21-22


(Chapter 4)

3.

Harry一直认为Aird夫妇都是那种成长阶段过于顺利(Daisy怎么会记得她特别小的时候那些糟糕的事情呢?)的人,有时候他们需要尝试一下挫折,就好像Diasy刚就任安全主管的时候遇到的那些挑衅,不过那时候银行不能任由事态发展:日后会让这位安全主管感受下什么叫挫折的。至于Matthew,他虽然少年时期有一点点不顺利,但总体上毫无影响,而且这次的饭店问题显然不是那么点鸡毛蒜皮的程度。

Matthew需要一点挫折来磨练一下,Harry想,并且可以为此发誓这绝不包含私人恩怨。事实上他也不需要对Matthew有什么恩怨想法。于是他让Valentine推迟了几天再去找Matthew,年轻人需要学会耐心和等待。

事情有一点点棘手,原因在于,Harry跟Valentine玩赌约的时候,稍微忽略了一下某个不明显的影响因素:他的伴侣。

当Eggsy门都没敲的情况下跑进来时,他显然也没有想到这个小小的问题。

他们双方的资产是合并且由专门的Hart家财务管理人员记账的:无论哪一方都对他们之间来之不易的感情抱有绝对的信任,他们会吵架、会有误解,但不会分手;同样在双方的资产记录上,他们并不分离。Eggsy身为Harry的银行管家与爱人,他从不在这方面多下心思,但如果要突然拿出一笔大数额,他向来选择先告知Harry并进行协商。主要是因为,Hart家划账的那些老东西总是放不下对他的防范之心,尽管Eggsy名字里不含Hart的事情都过去十余年了。有些思想束缚进步,时不时青年会这么感慨一番。

他将简单的规划表交给Harry的时候,还没想过后者会拒绝他。

“为什么?”Eggsy的话被卡了一下,移开了快到他嘴边的那杯茶,“我觉得这个并不会有损我们的利益,反而会带来新利润,Matthew管理饭店的能力你是知道的。”

“而且Aird帮过你,所以你正好借此机会感恩一下?”Harry顺着说。

Eggsy耸了耸肩。

“不行。”Harry否决道,“他过得太顺利,这次正好让他感受下逆境。”

“Harry——”

“你不能总是这么放任他。”

“我就那句话,我答应了他父亲,应该施与援手。”Eggsy定定地瞧着他,语气坚定得让Harry心头窜起一簇无名火,“只要他不是错的,我就会去帮。”

“这样他永远都不会成长。”年长者压着波动的情绪反驳,“你这反而是害了他,我能理解你——”

“你不理解。”

Eggsy打断了他,正如Harry的拒绝,老绅士也没想到青年会突然这么做。

“你不理解,Harry。”青年一意孤行,“恩情是件很沉重的物品,我已经背负了很多年了。”

“是你不理解。你没必要这么做,该放手的时候可以放手,真正需要你的时候不是现在。青睐Matthew能力的人不在少数,他通过V-G牵线搭桥自然会找到资助人。”

“那Kings’怎么办?V-G帮了他之后肯定能获得相当一部分利润,那对银行并没有好处。”

“这是银行之间的事情,我们一向处理得很好。按照现在这个局面,V-G不会想要搞垮一所旗鼓相当的老牌银行。”

“但是我没办法站在隔壁旁观,”Eggsy又把话题绕了回来,“Aird先生对我来说很重要,他的儿子同样。我得帮Matthew,Aird先生也会希望我这么做的,这没有坏处——”

“这有!”Harry抬高的声调虽然不明显,但仍然触碰到了青年,Eggsy一脸不可思议,让他后知后觉地把情绪压了回去,“这对Matthew没有好处。他需要磨练,早晚有一天我们帮不了他。”

“那我怎么办?我没办法心安理得地看着!我总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

“你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是不是?”Harry突然又放缓语调,像叙述一个毫无波澜的晚安童话,“我不想吵架,亲爱的。放手吧,下次再来。”

“是这样,可你总是不告诉我。你以为我想吵架吗?也不会吵吧,因为我们没几次成功吵过的,你总是说你不想吵架,却没打算跟我一起讨论问题只是在敷衍。”Eggsy说,左手尾指悄悄地用力刮着自己掌心,“这样有意思吗,Harry?”

“有些事情我没办法告诉你,都是按照白纸黑字的规则来做的。”Harry的掌心覆盖在青年右手背上,“我不说是因为我不能。”

“那我怎么办呢?”Eggsy笑了起来,那个笑容有点难看,嘴角要垮不垮的,“我知道我们各自需要有点空间,但我不想站在旁边,我想走进你画出的这个圈,分担一部分压力。我也想做我自己的事情。毕竟我是个KB,而不是其他部门的主管。”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my boy。没有你我简直如同失去双眼。”Harry真心实意地回答,“我不想你难过。这次我跟V-G谈过,他们只负责找资助人,不参与到分利之中。Valentine不在这些方面说谎,你知道。你不需要加入其中,可以换个方式帮助Matthew,Aird先生会理解的。”

“Harry.”

他只是这么轻声唤道,而名字的主人突然揽住他的脖子。

“我爱你,我尊重你,就像你对我一样,Eggsy。”Harry亲他的额头,他的眼角,他的鼻尖,最后略微施力地亲吻他的嘴唇,“该来的总会来的。”
Eggsy什么也没表示,只是抓着Harry在他面颊两侧留下回礼,然后离座。

他带上门的时候力度很轻,仿佛老绅士沉浸在睡眠里不能被任何声响惊醒。后者的目光追随他直到背影完全被门掩去,他拉开抽屉,一份全新的文件躺在最上方,纸面落有Matthew的同意签字,非常漂亮的斜体,看得出签字人的功底。

一声叹息。

座钟迎来了九点半,Harry已经在办公室里连续工作了一天一夜。

 

这是第几次?

Eggsy不知道。有时候Harry会自己包揽太多工作,让他感觉自己虽身为银行管家,却比起任何一位同为KB的同僚要清闲。可能是因为银行行长与骑士会议核心这样的重要身份,Harry有些事务他根本没有权限去了解,他能够参与的,Harry也得心应手,几乎不需要人帮忙。

有时候他们会为此吵架,却通常都不会持续太久。最严重一次是在美国分行一个重大决策上出现的意见分歧,Harry比较暴躁,而Eggsy言辞激烈得甚至拍桌,尽管最后证实是青年的判断有误,可他们仍然非自愿意义上地“冷战”了一段时间。一开始青年选择向伴侣服软,毕竟出错的那个人是他,不过他还没找到最佳时机,就差点成了傻子。

Harry从波士顿赶回来看见在病床上安安静静躺着、头部被包得有点可笑的爱人时,他的怒火差点将分行各位董事烧成灰。青年在他出差期间猝不及防地被高空砸物砸成脑震荡,没人说得清楚这是否是一场意外。但这之后Harry几乎都会将可能存在的吵架苗头强行压下去。

Eggsy不太喜欢这样,身体上的相互粗暴啃咬不是总能代替争吵。

他现在不想理会Harry,说真的,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干脆放弃代理负责人,亲自接过埃哲顿的管理工作,那样听起来总比当下的自身情况来得充实。他应该再去一趟饭店,深入了解他名下的这份事业。

青年在休息间解决了一杯无糖咖啡,他清洗杯子的时候有几个同事晃了进来,愁眉苦脸地抱怨着那位银行上下皆知的男爵夫人。她非常挑剔,下巴常常抬得要把整个脑袋扳成向后九十度,言语向来刁钻刺耳,很能拖时间,能解决她的繁琐问题的人寥寥无几。不太凑巧,Eggsy正是那几个人之一。同事们瞧见他,双眼一亮,就绝没什么好事儿了。

男爵夫人家境优渥、心高气傲,对保持表面彬彬有礼的Eggsy充满特殊好感:她有一个二十五岁未婚嫁的女儿。青年对自己并非单身的反复申明对她毫不起作用。

这就拖延了他前往埃哲顿的时间,男爵夫人实际上没什么要紧事,纯粹来展现自己的缠人技巧,磨得青年一肚子火气越燃越旺。好在前台那边来了个人,直截了当地插进对话来告诉他有个电话等候。

Matthew的。

“V-G那边帮我找到了资助人。等了很久,我本以为没戏了。”他说,小心翼翼地怕惹急了Eggsy,“我打算在西区开始。”

“恭喜。你的资助人一定很看好你。”

“……呃,我不知道他是谁,合约隐藏了他的身份。可能是这样吧。对方只要百分之十的股份。”Matthew犹犹豫豫道,“我猜他只是玩票性质,可能是Chester King先生或我父亲身边的旧友吧。”

这些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一直都显得顺理成章,Eggsy并不放在心上:“我很高兴知道这件事。”

他们稀松平常地聊着,刚开始的尴尬慢慢化解,在空气里无影无踪。

“谢谢。”Matthew最后说,“为了所有。”

Eggsy静静等了两秒,挂断了电话。

他又出现在了Harry Hart面前,老男人完全没打算对爱人掩饰他那一丁点惊讶。他直勾勾地看着Harry,什么也没表示。

“我可能还要再加班一晚,有些奇怪的项目。”Harry主动说,“今晚也不用等我了,亲爱的。”

“我不在银行。”青年答道,“等会儿把工作安排给其他KB。”

“好。”

 

Harry本以为自己会加班的,他接过了大半的工作亲力亲为,不过这次的项目显然比想象中要容易得多,而且它是银行新起航后面临的诸多复杂程序最后几步了,处理掉就不剩多少麻烦。

他十二点之前回到了家,房子没有一处透出灯光,于是他开门的时候连转动钥匙的动作都放轻放缓。Eggsy这么些年来睡眠没怎么改变,睡得不沉,易醒,Harry抱住被吵醒的他时他很快又会睡回去。但Harry不想打扰,他想此刻的青年应该已经睡下了。

可卧室的床整整齐齐,还是往常早上他们离开那样。Eggsy没回家,这是自出行美国后头一次他的不告而别。

老绅士有点茫然,他还没反应过来。在那么些风风雨雨过去之后,他和青年相互间形成了些依赖,夜晚没有Eggsy在身边,他或许会睡得不好。要不了多久,他把外套随意扔到沙发上,扑向了起居室里的电话。大多数人都休息了,银行则还留有几个夜班的员工,他向每一位被他惊扰到的人道歉,却没人能说出他最需要的那个答案:“他在我们这儿呢,别担心。”包括Roxy和Daisy家。银行也没有人看见过青年。

“我猜了一个地方,但是现在很晚了,老板,”Roxy理智道,“Eggsy自己有分寸的,他很成熟。”

“Roxy.”

“那地方得问Percival,我其实不是很清楚。”

Harry放下电话,望着壁炉上摆的相框,除了一个Eggsy单人抱着JB的,其余都是他们的合照。那里面的Eggsy笑得比谁都灿烂。他又看向刚刚使用完的电话,拿开的旧蕾丝布上冒出的几根线头似乎扎着他的胃。

好啦,他对身边各位亲密同僚的一些公开小细节了如指掌,就好比见鬼的Percival睡前永远要拔掉电话线。那是James离开后养成的习惯了,Percival当年被电话惊醒,然后获知了死讯,再然后……

Harry咬合的牙关轻微抖了抖,像是受了突然的寒凉袭击。他相信Eggsy的能力。

他只是没法控制失眠。

 

TBC.



(我依然想念艾伦;也想念那个无所顾忌的我)

评论(8)
热度(35)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