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绅士管家 13 【哈蛋】

Notes:艾特大甜橙CP @sandwater  我待CP如初恋

我修改了顺序,所以这次更新的内容是接着12的CH2 · 7,是后半截。后面89合体,简单多了。所以我的更新……哦,一如既往地少。 

志愿还是没能真正决定下来,只能怪我干嘛突然考了个临界点的重本……

12 here

对了,每日心疼你梅

——CH 2 · 【1939-1945】(接7)

四月三十日Hilter自杀;五月七日,德国投降。

Eggsy提前十分钟到达埃哲顿饭店的经理办公室时,他发现约见对象已经站在办公室那幅Lee的肖像画(Eggsy从来不知道James有这么好的绘画功底,可惜他已经投入上帝的怀抱了)旁边,而且是他非常熟悉的人。“Ben?”Eggsy惊喜地叫对方的名字。今早Morgan告诉他饭店的直接经营者换了个人,但他完全没想过会是老朋友。好吧,虽然Ben的过去也不怎么样,但他经营头脑不错。

“还是好久不见,老伙计。”Ben冲过来给他一个拥抱,勒得Eggsy身上的赘肉都要炸了,“听Morgan说你躺了几个月,”他捏着Eggsy的脸左拉右扯,“你还好吧?看起来恢复还不错。”

“好很多了。”经得起操。反射性想法给他打了一个响亮耳光,Eggsy徒劳地在Ben怀抱里用力挣扎着,“你快松手——”

“你居然还是个特工,好小子。可惜了那个女孩漂亮的脸蛋。”

“曾经是——你快放手!”

Ben放过了他可怜的朋友,大力拍起肩,Eggsy气还没顺过来就被拍得神志不清筋脉震颤。“起码也曾经是特工!任务一定很帅!”Ben笑容灿烂,“我们有正经事要谈对吧?”

“对……”Eggsy含糊地回答,“……但还有一个人。”

他说的没错,不过是两个人。当他即将遭受Ben的下一轮热情攻击时,Harry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Morgan。“我想你们应该叙旧完了。”Harry迈着长腿及时搂过他的伴侣,毫不掩饰地吻了吻额头,“我利用小小特权给你安排了Ben来接替空缺。”他对Eggsy解释,又向Ben点点头,“抱歉我迟到了。”

“你从不准时。”Eggsy说。

Ben可能还无法立即接受好友是基佬这个事实。他的眼珠左右移动,把面前三个人好好打量了几遍,“我以为Morgan是你的女主人,Eggsy?”

“呃……我曾经也这么认为。”男孩尴尬地说,“不过如你所见,Harry……嗯,Morgan是我的同事。”

“我的老天……”Ben喃喃道,“你真的弯了。我以前跟Jason打赌你一定是直的。”

“他会等着你几十年后去找他给钱的。”Eggsy说,显然他们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Jason已经离开的事实,“不过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谈。”

“我们要去美国,就这几年,我不确定。”Harry接上,“Morgan同去。所以关于埃哲顿饭店的部分事项,会有一位名为Merlin的绅士来告诉你——他是Kings’ Bank伦敦总部的头儿。另外,你需要尽快熟悉饭店工作流程,因为接下来我们要来一场婚礼,由埃哲顿负责。”

“你们的?”

“我也希望是。”Eggsy咕哝道,“是我们同事的。”

 

“Matthew Aird先生?”

没有继承Chester King财产的少年抬头看Percival,他没见过这位绅士(Percival几乎不会到白金汉郡来,包括战时),但他能从对方的细节里判断这是一名Kingsman。Percival不苟言笑,Matthew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Kings’律师部门主管Percival。”骑士一如既往地自我介绍,放下一份文件,“代替我的客户来与你洽谈一份事务。”

“你好。”Matthew有点惊讶,他不认为会有人对自己这种无名小卒表示青睐。

“我的客户非常了解你的情况,对方提出资助,规划好的生活开支、优良的教育以及所有必要费用如学费,直到你大学毕业之后,在那之后如果有必要,我的客户也会考虑。条件是你必须就读金融或管理类专业。”Percival停下来等待他的回应。在这个好奇心还保有幼年期一半旺盛的年龄,他应该会有许多疑惑。Percival做好了准备,尽管自己想早点结束。

Matthew一直在沉默。

金融,管理,于是他想起了Eggsy,那个与他生父交情不错的年轻人。Matthew挺喜欢他,那是一个开朗的人,在进入银行工作后变得更加让人无法移开视线。他这几年都很少见到Eggsy,甚至见不到;以前他们会一起疯玩。然后Matthew想起了那个让Eggsy跑到外国去(他从父亲Aird先生那得知的)却又突然变得深爱Eggsy的男人,对方为了Eggsy还杀了Matthew的养父。Matthew有理由恨他,完美的理由,非常多。同时他嫉妒这个男人。

杀人犯Harry Hart。少年想。一定意义上Harry Hart杀了少年的家人。

Percival注视着他。

少年毫无疑问想杀了Harry,但他不想让Eggsy伤心。他不知道Chester King做了什么,但他知道Chester对自己非常好,教会自己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上流人士:仅仅依靠艺术品熏陶是无法成为的那种人。Chester教会了他非常多,甚至可以说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同时也不想Daisy伤心,因为她非常亲近Harry Hart。

Matthew陷入纠结。

“谁是资助人?”他问。

“秘密。”

好吧,不知道也没关系,他需要一个机会,现在就是机会。Matthew确信这一点,不管现在如何。“好。”他听见自己说。他想对方可能是自己一些远房亲属或跟Arthur有关系。

签名。

Percival离开。

“你们可能资助了一个潜在炸弹。”骑士打了个电话。

 

Eggsy的胸膛右侧还是留下了一道浅褐色的伤痕,那拜Dean所赐。

Kingsman的新总部是一座带有大片草地和树林的豪宅,而对外通知Kings’的总部在伦敦重建。临时办公点设在一个还没被炸毁的安全屋,鉴于绅士们大多都不懂得安分待在自己办公室里,银行的女性客户仍然络绎不绝。

九月初旬英国基本脱离战事,政府大刀阔斧的改革比如建立福利国家等事情已经跟这间开始去特工化的银行没关系了,他们眼下要忙的只有恢复正常经营,以及曾经骑士中唯一的女性(新Geraint可是个金发美人),Lancelot的婚礼。

“我可以给你一个私人婚礼,Eggsy。”Harry安慰看起来有点伤心的伴侣,“我正打算婚礼结束后邀请你去一个地方。”

“不,不,Harry,我只是没想到Roxy这么早就结婚,我甚至都没见过我最棒的朋友的未来丈夫。”Eggsy解释道,明天他们都将是穿无尾礼服的伴郎,伴娘只有Amelia和Roxy的一位堂姐妹,还有花童Daisy,“你应该安慰下Merlin,他心都要碎成渣渣了。”

“没人能帮他走出痛苦,如果他继续执迷不悟。本来新郎应该是他。”年长爱人严肃道,但他看着Eggsy灰绿的眼睛那么诚挚,叹了口气,“你说得对,我得去见见他。今晚的男士单身之夜,他会跟Paul(Roxy的新郎Paul Clarke,他是个黑色头发的年轻少校,Amelia对他评价不错)相遇的。”

“别让他把新郎打成重伤,Roxy会杀了他的。想想看,他可是一个人挑MI5十几人的Merlin。”

Harry叹了口气,他比Eggsy更了解Merlin。爱情会打乱骑士的思维,他如此,Percival如此,Merlin也跳不出这个怪圈。“我会看着他。”他说,“你今晚来吗?”

“迟一点儿。我先去女士们的单身派对。Roxy会很乐意看到我,而且两个主场相距不远。”

“我等你。”

男士主场设在埃哲顿饭店,Eggsy特意让Ben给他们留了整个酒区;而女士们包了附近一家重新开业的沙龙。婚礼前的单身派对一定很疯,Eggsy答应了陪Roxy一起出门,所以在派对开始前他先去了Roxy的新婚公寓,今天Paul不在。

“恭喜你,我的好姑娘Roxy。”他给了好友一个拥抱。她披着及肩金发,身上是一件蓝黑又偏紫色的包臀小礼服,“我真不敢相信这一天已经来了。老天,我们也不能肆无忌惮地出去混了,Paul会吃醋的。”

Roxy翻了他一个白眼:“是Harry会吃醋。我都忘不了他想灭掉我的那个眼神。”

“……好吧,你说得没错。”

Roxy的婚纱挂在起居室的衣帽架上,那是很久以前的款式,袖子蓬松宽大,不太符合时下的潮流;头纱也不是薄纱,而是用银色线绣上花纹的白色丝绸;还有一顶新的花环。这套婚纱的第一任主人是Roxy的曾曾祖母,他们家的女孩身形大多差不多。“从明天开始我就要戴上婚戒了。”Roxy摸着光溜溜的无名指,把视线投向首饰盒:新娘饰物与一些普通首饰混杂在一起,但Eggsy从没见她戴过这些。“不再是特工,不需要隐藏特征。”

她曾经是一位只化淡妆的银行管家,一位一丝不苟的淑女管家,一位特工。

Eggsy心里堵得慌。Michelle在梦里问过他一个问题,在很久以前。于是他抓着自己金棕色的头发,不敢抬头看他的好友:“你觉得……”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换了个名字,“你觉得你爱Paul吗,Rox?”

“不然我跟他结婚干嘛?”Roxy从厨房里取来一瓶苦艾酒,“婚姻是用来跟爱人走的。”

“Merlin呢?”

Roxy停在那,好像正认真阅读酒瓶上的说明。她很安静。

Eggsy后悔了,他不该问这个,最起码不该在婚礼的前一天。但Roxy还是回答了他:“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安稳的,蛋仔。”她把酒随手放在餐桌上,然后坐在他旁边,“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能那么幸运地共度一生。你和Harry,加之特殊的性别,更是特例。我和Merlin并不是幸运儿——我爱Merlin,胜过现在所有人,自从为他工作之后,我们朝夕相处,爱慕对方。我知道所有。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说了,因为我也爱Paul,并没有对Merlin那么强烈鲜明的感情,但我即将是他的新娘。”

“这对Paul和Merlin都不公平。”Eggsy轻声说。

“对谁都不公平,包括我自己。当年我很主动,但Merlin委婉地拒绝了。尽管我能感觉到我们相互爱慕,可他担心这会影响任务,而我们随时都会牺牲。”Roxy揽着Eggsy,平静地说起没人知道的过去,“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在这期间我遇到了Paul。他真的很好,很优秀。”

“所以Merlin给你戒指时已经晚了?”

“太晚了。我已经答应了Paul。我和Merlin,我们所追求的可能不完全一致,我也跟Morgan谈过。”她挨在Eggsy肩头,好像心力交瘁,“我们都没错,只是在最恰当的时候选择了最不恰当的选项。我明天就会见到他了,我们还将面对面,无论我是管家还是Kingsman。”她可能哭了,Eggsy感觉到水流浸湿肩膀的布料,“对不起,Eggsy,抱歉……”

“你不必向任何人道歉的。”

 

Paul跟Merlin打招呼时尴尬紧张得要命,他知道后者与Roxy的事情,而且他毫不怀疑后者仍旧爱着Roxy,反过来Roxy很可能也是。这使他良心不安。Merlin朝他点点头。而Paul坐下来后,他紧张得心脏都要从嘴里飞出来了。他穿着普通不过质量很好的衣服,很舒适,可他坐在一群高定西装的绅士之间。管家们虽然分散,但总归很有压力。这群绅士连谈论天气都那么优雅,点杯酒都要精确到调制方法每一步,论年龄都比Paul年长,论军衔那个身材最宽的都比Paul高……上帝啊,他的朋友们怎么还没来?

“别醉了。”一位鸽灰竖纹西装的绅士对Merlin说。

“让他醉吧,只要他明天不迟到。”一个年轻的带着南伦敦口音的声音说。

Paul几乎要喜极而泣,终于有同龄人——很快他发现自己错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埃哲顿员工们向那位新加入的男孩问好,显然他是这里的常客或高层;男孩也穿着跟口音不符的高定西装,无可挑剔。紧接着,Paul看见他投入了鸽灰绅士的怀抱。

心累。因为这一幕,Paul知道了男孩就是自己新娘常常提起的好友。

“Eggsy,你吃了多少东西?”鸽灰绅士垂下头去咬男孩的耳朵,对直男们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当然,除了Paul以外,其他人都习以为常。“你好像又重了。”

“你的意思是嫌弃我吗?”男孩自信地反问,同时口音突然标准得让Paul反应不过来,“害怕我压碎你老化的大腿骨,Harry?”

“亲爱的,别随意挑衅一位绅士。”

“这不是挑衅,而且我明天还要当伴郎。Matthew也来,你想自己处理这种尴尬吗?”Eggsy用手指玩弄绅士的领带,把它一点点从晚宴衬衫与三排扣外套的间隙里抽出来。活力和性感流淌在年轻修长的手指上,他是穿着高定,可领口敞开着,暴露出漂亮的锁骨,“我把Roxy惹哭了,所以她逼我吃掉了一整个她早上做的蜂蜜蛋糕。大概有一磅。”

“你把Roxy惹哭了?”Harry来得及回答前,Paul已经按捺不住。

Eggsy转头看他,眉毛轻轻揉在一块儿。美丽的男孩。“我想您是Paul Clarke先生。我很抱歉,不过别担心,少校,她很好,只是需要点发泄。这不关你事。”

“不关我事?”Paul几乎要咆哮出来。

“真的。只是我们作为老朋友解决了点儿心结。”年轻人音调上扬,像他身边随意一位绅士那样高贵地说话,“我不想质疑Roxy的选择。我能给出的忠告是:别问。”他不再看Paul,转而面向沉默的Merlin,“你可以喝醉,Merlin。我和Harry会带你回家。”

Merlin举了举杯。

“你已经猜到了。”Eggsy变得有些咄咄逼人,“你已经猜到了她什么想法,Merlin。你们本来就没开始,只是你放不下。”

“对,Eggsy。”Merlin说,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我们心照不宣。”

他们的对话湮没在欢笑声里。Paul的朋友到来。

“必须这样?”Harry抚平爱人的眉,这注定是一个有些痛苦的夜晚。

“总要有人去当那把斩断铁链的斧头。”Eggsy从他怀里脱出,“我去跟Charlie打个招呼,你看看Valentine到了没。”Charlie混在Paul的朋友中间,Eggsy在他进来时就注意到了。他们不能永远僵持。“Hi, Charlie.”

“Eggy.”Charlie永远这么急着被揍,“男士单身派对,你可不是单身。”

“因为打算来跟新的单身Kay打个架,我们很久没锻炼了。”Eggsy眨眨眼。

Charlie怔了一下。他是Kay,前Arthur的侄子,明天的伴郎之一。

“我们可以看看谁是明天最丑的伴郎,G。”


TBC.

评论(28)
热度(39)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