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The Ellie Badge - Michael Giacchino

情人节快乐。

今天跟他疯了一天,傍晚才回来好好写www 不过节日还没过,还来得及。

BGM太短了建议另放循环。



Title:爱你至终

Warning:Harry Hart记忆障碍,描写会有BUG;Eggsy男友力很强。老年哈蛋。是一个千字短打。



§



“今天没有下雨,我的Hart先生。”

他说,锅铲翻动着把一片培根放进水墨画样式的瓷盘里,透明而似乎微微沸腾的油伏在表面。它的旁边躺着一个完整的煮鸡蛋,一片罗勒叶摇摇晃晃地立在蛋壳上方。

“要出去吗?”Harry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漫不经心地读着他的书。那是一本加缪的剧作。

“你想去哪儿?”Eggsy放下平底锅,撩开自己额前灰色的发缕。他朝自己的爱人露出笑容。“游乐场吗?还是去遛狗呢?”

他们有一只新的狗,一条可爱的柯基。她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就叫Corgi。

“我想,两个我都要。”Harry瞄了眼时间,“今天是情人节。”

“你只能选一个,Harry。你记得吗?我和你都六七十岁了。”Eggsy今天第二次提醒道,清早醒来时他花了半个小时向Harry解释他们的关系。

就像你想的那样,Harry忘掉了许多东西,例如他自己的年龄。他严重的记忆障碍,他不记得Merlin,不记得自己的工作,甚至不记得Eggsy。他总是很快忘掉某些事情,一日一日地忘记他所熟悉的一切。

Eggsy不知道Harry还能活多久,现在的Harry就像一个早熟的孩子,那么童真,但永远摆脱不掉优雅与平静。他常常在醒来后看着枕边的Eggsy露出疑惑的神情,陷入自己的思绪去寻找谜底。但是谜底被他忘光了。

这样有多久了呢?Eggsy不清楚。他不得不注视爱人逐渐变成一纸空白,陪伴在身边,爱他,照顾他,保护他,像Harry当初对自己做的那样。不过谢天谢地,Harry只是忘记,迟缓,但他并没有真正像个幼稚的孩子,给Eggsy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事实上,Harry只是常常忘记前一天发生的事情。也有夸张的时候,比如说——

“我记得我才二十多岁。遛狗吧。”看吧,他居然思想上返老还童。但他仍然是个有自我决断能力的绅士,但Eggsy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也将这些忘却。“游乐园并没有那么有趣。”

Eggsy耸耸肩:“不,Harry,你看看我,我像是包养年轻人的人吗?你比我老——听你的。”


“今天是情人节。”

Corgi围着一棵树绕圈圈时Harry说,像是恍然大悟。

“你说过了。”Eggsy挨在他怀里,他们坐在一张干净的公园长椅上,偶尔有其他同龄的恋人们向他们点头致意,“你先提醒我的。”

“有吗?”Harry疑惑道,“我明明是刚刚才记得的。作为绅士,我认为我该为你付一件礼物。”

“得了,Harry,你昨天就这么说。”Eggsy抬头吻他,低垂着眼睫像个含羞的姑娘。“结果你操了我大半个晚上,说那是提前的礼物。”他把抱怨的语句丢进伴侣嘴里,伸手搂上对方的脖颈。

“语言,Eggsy。我以为我今天腰酸背痛是因为昨天出任务——抱歉,我几岁了?”Harry歉意地笑了笑,他朝Corgi轻轻叫了一声,她看起来玩得很不错,摇着尾巴跑过来。

Eggsy看着他,眸光深邃似能深入骨髓。他抚摸着Harry老去却深沉富有风韵的面庞,缓缓地回应道:“你七十四岁了,亲爱的。而我有五十四,比你年轻得多。还有,我们不出任务有整整三年。”

“我想不起来。”Harry坦诚地说,“没关系,我记得一件事,绝不会忘记的。”

Corgi蹭着他的西装裤裤腿,Eggsy摸了摸她颈部的毛:“什么?”

“我爱你。”


Eggsy其实喜欢Harry这个样子,这样的Harry需要人照顾,需要人时时刻刻陪伴他(或许),总是要比他以前一个人掌控所有要好的。Gary Unwin是Harry Hart的伴侣,他们理应相互分担,而非仅由Harry一个人完成一切,Eggsy只享受。那样的话Eggsy可不喜欢。

Eggsy想要照顾Harry,不那么强硬的Harry总是别有魅力,就像粗暴的床事一样。(嘿——伙计。)

两个人的生活两个人一起完成,他们的生活缺不了对方,但也不能只是一方在忙。你看,在床上也需要情趣,有时还是需要Eggsy主动的不对吗?婚姻就是相互负责,当然不结婚也得这样。好啦,婚姻还是相互折磨,这挺棒的。

Eggsy眼眶一酸,他怔怔地注视着Harry直到年长者凑上来又吻了吻他淡粉色的唇。

“我也爱你。”Eggsy认真地回答,“没有你我就像要死掉一样。”

“可是我总会比你先走的,甜仔。”Harry把手插进他的发间,那些本来是金棕色的头发在爱情绵延中慢慢过渡到优雅的灰色。他此刻记得了,这是他几十年的伴侣,他注视着成长至今的Eggsy。他满足于这些。

Eggsy语塞。他将脸颊贴在Harry胸膛,喃喃重复:“我爱你,Harry。我爱你。”

“我知道。这是我唯一想要的情人节礼物,”Harry微笑,“你已经给我了。你想要什么,Eggsy?”

“我要你。”他的爱人停顿了一下,“还要几本空相册。”


好的手制相册会有种在未来历久弥新的质感。那是一本足够适合他们两人的相册,你一定不会想到半面素净牛皮半面梵·高华彩这样封面的相册有多赞。对比鲜明简直棒透了,就像年轻的他们一样。

Eggsy有许多明信片、信件,Harry也有许多明信片、信件。年长者笃信手写的书信是最有诚意的问候,而他的爱人追随他的信念。他们也还有许多许多照片,可能是任务时的,也可能是度假的,甚至是无事时Harry一个侧望而为Eggsy倾倒的瞬间。

他们有很多回忆。

整整一个下午,他们都在处理这些珍宝,将Kingsman总部暗房洗出的照片与形形色色的明信片分开,将信件与明信片归入一箱。照片要整理很久,但时间足够。Eggsy相信他们会在情人节过去之前完成这个伟大的任务,事实上,并没有很多。

“我们结婚了?我想要看看Daisy,她是个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她上高中了吗?”Harry摩娑着他们结婚的照片,那该是多久以前了?

白色礼服真的特别适合他们,Eggsy挽着母亲的手臂,像一位真正的新娘;而Harry抱着Daisy,她金色的头发衬着绅士的笑容是那么漂亮。

“是的,我们结婚了。”Eggsy叹了口气,“看看你的戒指。Daisy她已经工作并且结婚外派到瑞士去了,Harry。”Eggsy说。老绅士又忘了。

“我喜欢你那双翅膀鞋,虽然它很丑。”老绅士翻到了最早的照片,他嘴角含笑,“但是在你身上它比任何一双牛津鞋都要出彩。”

Eggsy抬头:“你记得你几岁吗?”

“你怎么会这么问,Eggsy?”

“我以为你又觉得自己只有二十岁了,Merlin说你那时嘴很甜,可你老了就不是那样了。”Eggsy故意皱起眉。

“Merlin是谁?”

——又来了。

“我们的老同事。”Eggsy想了想,补充道,“明天再聊他吧老兄,我们现在在忙。”

“绅士不会叫人‘老兄’。”Harry同意了他的提议,于是他的挚友被再次抛到了脑后。

他们把照片细致分类好,那些弥足珍贵的记忆在Eggsy的提醒下被Harry一部分一部分地加上了名字。

Mr. Prickle 是相册里Harry的“My first child”,京巴犬JB则是Eggsy的。Corgi?那可完全不一样——“Our first child”。

任务照片实在太帅了,看看以前的他们,Eggsy绝对能随意拿出一张就把到酒吧里的辣妹。不过不行,他有Harry了,而他是Harry的。

至于婚礼呢?他们从没想过骑士们也有那么狼狈的时候。看看Roxy!她脸上那团彩色蛋糕大毁形象,还有Percival!Harry从来不知道这位老同事能笑得那么疯狂。

还有度假,照片都多亏了眼镜。想想看他们都去哪了?那可不是享受,而是冒险,是拥有不那么整洁衣着如同滚完泥潭的Harry的时候。

他们经历过的太多了。上流社会的舞会,地铁里奇怪的二人卖唱组合;宫殿里的金碧辉煌,家里庭院后面他们栽下的树。高贵过,低贱过,其实人本无分别。


午夜来临前,Hart先生与他的爱人完成了他们的宏伟巨作。

Eggsy留下了几本空相册,那都将是最后一类。

“我们从今天开始每隔几天照一次怎么样?”Eggsy说,他有所犹豫,“包括最后的时候,你可要走得好看点。”

Harry抬起眼:“我永远是绅士,Eggsy。”

“真的吗?”Eggsy用力地一把搂住Harry的脖子,将他的脸撞到自己的脸上,迅速地抄起手机自拍了一下。他速度真够快的。“这样呢?”

那是晃得够厉害的照片,Harry和Eggsy都像吃了老药摇头丸抓拍不清楚似的。

“你也一样。”

Harry想起来什么,他就势吻着Eggsy的脸。

“我爱你至终。”

那是婚礼上Harry唯一的誓言。


END. 

评论(4)
热度(65)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