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未读 ·-1(初版结局|哈蛋)

我睡不着了,恼火了一晚上,游戏也打完副本了。干脆起来翻翻文档,作作修改找回手感,是时候给博客除个草。除草的东西不打cp的tag,随缘。


这是未读的初版结局里的信,有些杂乱。

初版结局不像现在这个,它是一场愧疚,像电影最后的结局走向一样:哈利也许知道艾格西要死了,也许不知道,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以为自己单方面喜欢的男孩的的确确死了。他感到难过,感到情感夭折,直到最后他们都是各自愤怒而未曾和解的。

然后这封艾格西清醒间断断续续写完的信寄到他手里。

艾格西写给他的,因为疾病而字体歪歪扭扭的一封信:


【亲爱的哈利,

我不知道你看见这封信是否会选择撕掉它。如果没有,那真是太高兴了。

我无法再说话了,疾病破坏了我的嗓子。而你不在的时候,我将要磨磨蹭蹭地完成这封信,它是给我的,同样是给你的,最简单来说,只是扪心自问后的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答案,你早已不需要它们了。

我真要为我接下来这几句话感到羞耻,它响亮地拍打着我的脸(虽然并没有真的打下来,但我能够听见它的声音——响彻五脏六腑,让人感到深切绝望):我永远不知道该如何亲口告诉你我是多么地爱你,哈利。你那么优雅,独特,我迫切地希望得到你,亲爱的。

我不想说什么你适合更好的,我们本应该契合。我们是互补的,无论哪一方面,你只是没有时间去读我这本书,就像你所期望的那样。而我了解你。在我周游欧洲、美国与中国的过程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想念唯一一个亲吻,没有别的男人,永远没有。反过来,我嫉妒你和李·安文的关系,你们那么亲密无间,似乎是灵魂伴侣一样,尽管这并非是真实的。但我嫉妒我死去已久的父亲,这又确实是真实的。

对我而言,没有比你更好的编辑,再粗糙的作品落在你手里都能变成优秀之作。哈利,你红笔划后的文字都让人惊叹,你是个天才的编辑,不是麦克斯·珀金斯,不是天才作家们的好帮手,而是独一无二的哈利·哈特。你就是天才。

我不是一棵树,哈利。我只是树上的一根树枝,流淌着与树本身同样的痛苦。我想你也许永远不会忘记加里·安文去世的年龄是三十岁,就像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会随着我的父亲一样,在差不多的时候被莫名其妙的疾病击倒,回到我父亲与我都出生在的、我父亲离世的那家医院。如果你是麦克斯,那么我即是汤。达令,我们早该知道了,汤与他父亲是一条蜿蜿蜒蜒最终合归一道的河流,而我与我父亲是共生共体的树,从一定程度上而言,我们重蹈覆辙。

我爱你,深切而无法自拔。这三个单词远远不能承载爱意。可书总是有最后一页的,我的页数是如此稀少,单薄,空洞,不应该给你读,更不应该在最后画多一份关于爱的痛苦。

当我知道我们是那样美好地相互爱慕,我感到害怕。

故事总是要结束的,我比你年轻那么多,大概就需要得到报应比你早更多离开。

让汤的选择也应验在我身上吧。(我究竟在说些什么呢?)

你从未错误过,哈利。


爱你的、真挚的,

艾格西】


在初版结局,这封信应燃起哈利·哈特的愧疚之心(而现版没有),带着痛苦与愧疚独自活到能够记忆错乱的时候,直到离世。

而现版,他可以在知晓一切后,因为不可控的老年疾病因素,将痛苦与迟来的愧疚又忘得一干二净。

他仍然是幸福的。



评论(4)
热度(22)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