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半

“拥抱旧爱与新欢接吻。”

未读 6【哈蛋|Genius AU】

给my赫 @赫勒拿 

PART5 HERE

无剧透,是复建,所以这里很短,下一节是这样很短的两千字,再下一节会比较啰嗦,应该就完结了。


6.

艾格西站在那儿,西装革履,与周围格格不入。他的邻居从窗口里抛出视线,悄悄打量他。这些目光太过于专注,以至于他微微皱眉。

一点声音从他记忆里冲出来。

“你吻起来像糖,柔软甜腻,”沉稳的声音如流开的醇厚酒液,慢慢渗到男孩心尖上,悬成一把剑,“它能融入到所有地方。”

额头掉落的一缕卷发轻轻扫过鼻梁,蹭着脸颊。

“我本想用别的说法告诉你,比如你像破茧的蝶,魅力非凡,是我见过最为吸引人的(Interesting),但我认为那也许更适合形容你的事业,你的作品,你绝妙的文字。都没什么意义……而经典总是老套的,可实用。”那把剑小心翼翼地往下方挪移,它锋利,刃上泛起冷冽的光,“我爱你。”

他看见哈利的眼睛在吧台有限的一点白光照射下晦暗不明,对方微微笑起来,仿佛刚刚那些深情有力的字眼讲述的是今天的威士忌如何。哈利在凝视他,爱意从未像此刻一样明显地满溢他的双眼,浓郁如糖浆。绅士在等一个答案,目光游走过男孩柔软的嘴唇,他需要,但他永远不知道艾格西究竟在想什么。

他们两天前的唇齿相接历历在目,触感还浮于表面。哈利给了他们一个星期的时间,艾格西的身体轻微僵了一下。他看似漫不经心地用饮料长勺在橙汁里转了两圈,耸耸肩:“我以为你会更沉稳一点。”

“深思熟虑。”

“时间不够。我必须,”男孩面无表情地说,“我必须承认我喜欢你,哈利。”

编辑耐心地等着他。

“但仅仅是喜欢,这跟你的付出并不对等,亲爱的,所以我也必须承认,”艾格西双手离开玻璃杯,即使是一个喧嚷的乡村酒吧,喝果汁似乎也不属于符合氛围的事情之一,“是的,我会拒绝你。”

他眨眨眼,向哈利展现他们之间所适合的最美好的笑容:“我不会再冲动啦,”他说的是那个吻,“我时间不够了,现在我得上台,哈利,为我骄傲。”

时间。那时候哈利瞧着他往舞台走,这么想,去他妈的时间,我都活了五十多年了。

可哈利·哈特是个绅士,艾格西拒绝掉他活了五十余年来第一次求爱,而他报以一笑,就风度翩翩地退回到最初不越矩的位置上,继续全心全意地修改他们已经修了一年多的作品。当然也不会再有亲吻。

当最后一章的间隔页在面前又一次暴露开来,艾格西越过小半张桌子,轻轻捏住哈利戴着金戒的尾指。那是金士曼的戒指,谁都会有,但哈利那一枚刻上了“艾格西”。哈利的笔尖在间隔页上晕染一片深深浅浅的红,他抬头看着男孩近在咫尺的脸。男孩总是如此,而前者并不阻止他可能越礼的举止,甚至为此心安理得。

“给这章一个名字。”男孩低声说,“《无题》。”

哈利望进一片生机勃勃的碧绿里,它还夹杂着些许灰色,有时候光线能令其显现独特的铁蓝:“我们都会死在同一段历程上,像树上循环往复的新芽旧叶,最终走向同一个终点,同样的结局。”这句话取自于哈利看的第一篇加里·艾格西·安文的作品,《无题》。它从未被发表,即使最初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出现。独一无二,瑕不掩瑜,哈利想,然后又在艾格西递给他的新手稿里找到它。

“是啊,你记得他。”艾格西退后,笑容忽然柔软脆弱;哈利则捕捉到那个代词。“那有关我和……李,还有一些别的。这章是唯一在我们开始修改手稿、发表它们之后才创作的,《无题》很适合在这儿出现。”

编辑先生的红笔在章节数下方徐徐扫过,望着艾格西缩回原位:“艾格西,这会是你目前为止最出彩的作品。”

“这会是我最出彩的作品。”作家缓缓吐出口气,“这个世上没有人能比加里·安文更相信我。”

哈利笔尖一顿:“也许应该加上加里·安文的编辑。”

作家盯着桌上的镇纸没说话,肩膀微微下垮。

“它真的很好,当我们修完这一章就可以开始准备它的名字了。你还没给它取名。”哈利说,“我有预感,这次销量会很惊人,称得上我所接触过的前三。”

“销量只是一个数字,哈利,一个数字而已,让你我都无比高兴,还有带来金钱。”艾格西双手撑着下巴,趴在办公桌一角看编辑先生在他的稿纸上涂涂改改。

“那是我们想要的之一。”哈利描摹他那些还没藏起来的小小情绪,有意调侃,“想被读者们都喜爱到心尖上吗?”

“不知道。”男孩坦然,“反正销量并不代表我有多吸引人。他们只是喜欢我,或者只是喜欢那些我们都知道其实它不太入流、配不上这些称号的书。只是喜欢,并不算得上爱,都是假的。”

那太入流了,宝贝儿。年长男人盯着他,他侧过头,阳光不偏不倚地在他半边脸上落下:“都是假的,没人爱我。”

“真的?”哈利放慢了涂改的速度。

“假的。”

或许有三十秒,作家狡黠一笑,反口肆意打碎了自己的答案。

“真的。因为即使有,也不会落到我身上,太远,太慢,它来的时候,晚了。”

“假的,亲爱的。”编辑头也不抬道。

“你说是就是。”

被太阳拥抱的猫眯起眼:“但是晚啦,我又准备老一岁了。”

 

回忆散成尘埃。

自哈利的求爱无疾而终之后,他们又改了近一年的稿子。

二十九岁的艾格西站在熟悉的小楼房前,他的母亲此时也许正在哄着可爱的黛西宝贝去睡午觉,也许仍在为小宝贝做她最喜欢的巧克力焦糖曲奇,以做午饭后的甜食。他看着门口,将哈利从自己脑海里挥之而去。他决定与家人度过接下来一周,而哈利将会忙得晕头转向。

两个小时前他穿着自己第一套西装,哈利坐在他身边,安抚性地握住他的手,结束了金士曼的新书发布会。

两个小时后新书将赴往各大线上线下销售点。

 

“你想给它取什么名字?”

“《木环》。”


TBC.


——

《The Wooden Circle》【。

评论(2)
热度(34)

© 逃半 | Powered by LOFTER